close
椰子油除了可以內服,還可以外用,舉凡刀傷、擦傷、燙傷(降溫後使用)、曬傷、青春痘、粉刺、老人斑(肝斑)、蚊蟲咬傷、皮膚止癢、消除頭皮屑、改善白髮掉髮、消除皮膚上的贅生物(如痣和疣)等等,使用椰子油都有療效,很驚人吧?

對曬傷有神奇療效:兩週前天氣放晴,出了大太陽,美國老公上頂樓去處理雜物,一想到曬太陽可以攝取維他命D,就脫了上衣在頂樓工作。晚上洗完澡,發現背部曬得紅紅的(白種人的皮膚經不起曬),就請我幫他塗點椰子油。第二天晚上,洗完澡後,他再度請我幫他塗椰子油,結果很驚訝的發現曬紅的部分,已經消失了八成!這是過去未曾有過的事,他說以前若是曬傷,大約將近一週才會好。這讓我們見識到椰子油對皮膚的修復能力!所以他這次的曬傷,擦了椰子油後,兩天就好了。

既能預防曬傷、又能幫助維他命D的吸收:維他命D對健康非常重要,最主要的功能是幫助鈣質被人體吸收。據說維他命D攝取充足的人,不容易感冒,而感冒時,若有機會曬曬太陽,也會較快復原。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,人體自身可以合成維生素D,這是最好的維他命D來源。服用維生素D藥丸遠不如曬太陽的效果來得好,尤其如果是化學合成的藥丸,還有毒性的風險。

椰子油在這方面就發揮了極大的功效。一般人(包括我自己)都以為曬太陽會傷害皮膚,會造成黑斑,所以大太陽下出門都會撐傘、戴帽或擦防曬乳,殊不知防曬乳雖會阻斷黑色素的生成,卻也會阻斷人體透過陽光來合成維他命D。椰子油的效用就在於──既能保護皮膚不被曬傷,又不會阻斷維他命D的吸收。不過塗椰子油之後曬太陽,確實會把皮膚曬黑,想要美白的人,大概會卻步,但對於不擔心皮膚曬黑的人,真是一大福音。

自從我知道擦椰子油可以保護皮膚之後,我就不再那麼擔心讓臉部曬到太陽而生黑斑了,那種感覺真是自由!夏天豔陽高照時,媒體常會說,不要在烈日當頭的十點到兩點之間出門,以免曬傷等等,搞得我也怕在那段時間帶孩子出門。現在知道椰子油可以保護皮膚免於曬傷,我就可以放心的帶孩子出門曬太陽,讓他們好好攝取維他命D。

對蚊蟲咬傷的止癢效果佳:我最擔心孩子被蚊子咬,因為兩個女兒只要被蚊子咬,反應都很強烈,尤其是老大,若不趕快擦藥,不但紅腫持續多天,甚至會化膿。醫生說,被蚊子叮到後,若不能在兩個小時內擦藥,不管擦什麼都不會有效。我一直都是用Burt’s Bee的神奇紫草霜來對付蚊蟲咬傷,效果不錯,但必須在兩個小時內擦才有用。有時候孩子在外面玩,沒有注意到被蚊子咬,等到發現,往往太晚,擦什麼都不太有效,接下來好幾天,就要看孩子因為奇癢無比而苦著一張臉,做父母的真是心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eher3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